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以作风能力提升激发发展活力

2024-01-3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商南县委、县政府把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作为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一个关键点,围绕延安精神、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邀请省市专家举办“商南大讲堂”24期、专题培训班6期;开展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年轻干部和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通过脱稿演讲、现场提问、知识测试等方式,促进全体干部抓学习、提能力、勇担当。
  能力过硬方能挑重担,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商南县把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手段,扎实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明确10名县级领导包抓10条产业链、116名部门骨干包联139个项目、24名局长行长包联34个企业,常态化纾困解难。
  “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园区招商服务科科长叶霞对我们的服务很周到,帮助我们办理立项、备案、环评相关手续,接通水电,还协调银行贷款2000万元。”2023年12月28日,陕西豪德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文说,得益于“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短短10个月时间,公司就在商南县现代材料产业园建成了年产600万件粉末冶金项目,开发了有色金属工业化3D打印新技术,将不锈钢废料、废铜等制成各类冶金及增材制品,实现产值1000万元,解决就业160多人。
  商南县人社局局长李兴包联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后,深入企业一线指导调研10多次,为企业引进2名科技研发人才、招聘10名专业技术人员,帮企业协调办理创业贴息贷款300万元。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然说:“县委、县政府对我们公司的支持力度很大,让我们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商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经常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督促相关部门紧盯工程建设节点,抢抓工期,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2023年,全县139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累计完成投资150.5亿元。目前,菊花水系列功能性饮品生产线、年产60万平方米天然橡胶制品、梅花鹿产业园等51个项目建成投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健发展,商南县创新开展百家企业评议行业部门及股室长活动,实行月排名、季通报、年终综合评价兑现奖惩,采取网络公示评议、现场集中测评、上门听取意见、综合分析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145个行业部门、150名股室长进行评议。对被评议为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者晋升职级,对累计3次及以上被评议为不满意的单位,约谈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被评议单位直接负责人。
  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商南县广大党员干部变身惠企政策“宣传员”、企业项目“代办员”、困难问题“协调员”,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商南县以作风建设推动企业发展,全县新增各类经营主体523户、规上工业企业5户,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8499万元。
  随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从城市社区到乡间田野、从企业车间到项目工地,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抓项目、搞建设、谋发展的热潮滚滚而来。一个个重大项目、富民产业、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奏响了商南县高质量发展的强音。

  • 相关阅读
  • 商南全力保障群众春节消费需求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春节来临之际,商南县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全力保障群众春节消费需求。   商南县发改、市场监管、经贸、电力等部门加强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紧盯电力负荷、天然气合同履约率等关键...

    时间:01-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