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全力保障群众春节消费需求

2024-01-3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春节来临之际,商南县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全力保障群众春节消费需求。
  商南县发改、市场监管、经贸、电力等部门加强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紧盯电力负荷、天然气合同履约率等关键指标,科学调度资源,优化天然气应急保供预案和电力负荷管理预案,加强在极端灾害天气期间设施巡查,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供电、供气稳定,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县发改、市场监管、经贸、农业农村等部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菌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对重点批发市场、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实时监测、超前预测、及时预警,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围绕冬日美食、欢乐跨年等消费场景,办好冬季文旅活动,营造浓厚消费氛围。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农村和城乡接合部、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紧盯农贸市场、超市、餐饮门店等重点单位,深入排查肉制品、乳制品、节日热销食品等重点食品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紧盯“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以及餐饮住宿、景区门票、停车场收费等民生消费重点,严肃查处哄抬物价、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网络交易监管,积极做好市场舆情监测和处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相关阅读
  • 商南:以作风能力提升激发发展活力

      商南县委、县政府把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作为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一个关键点,围绕延安精神、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邀请省市专家举办“商南大讲堂”24期、...

    时间:01-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