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彩灯盏盏照华年

2024-02-08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潇)腊月里的商南县城,夜色里弥漫着别样的浪漫。1月29日晚,笔者走在商南县城的大街小巷,看到沿街一盏盏大红灯笼高高挂起,道路两侧的大树上、灌木丛中,一处处黄色、紫色、红色花灯将街道装扮一新,流光溢彩,中国式的“年味”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南大街路上的彩色花灯璀璨迷人,长新路上颜色亮丽的各式灯光将路边的行道树映衬得五彩斑斓,文化路两旁法国梧桐上的红色小灯笼汇集成耀眼的“星空”,吸引群众纷纷拍照打卡。

  “大街小巷这样一番装扮之后,有一股浓浓的年味,感觉城市更靓丽、更活泼,心情也更美丽。作为土生土长的商南人,这些年来,我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城市形象的提升,充满了幸福感。”居民李磊高兴地说道。

  在西街古城里,流光溢彩的夜景灯光和夜市的烟火气息融合在一起,温暖了整个寒冷的冬天。从商南西街东边的大门拾级而上,摆放整齐的小吃摊在灿若星河的灯光下映入眼帘,小吃街在两边摊贩的包围下一路向更深处蔓延。炸串、烧烤、卷饼等各种小吃琳琅满目,香味扑鼻、令人垂涎。各种灯笼、福字、对联、年货用品等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各色招牌光影交错,灯光璀璨中人潮涌动,摊位前升腾涌动的热气,此起彼伏的叫卖吆喝声,交织出一幅充满活力、年味浓浓的夜市新画卷。

  截至目前,商南县城共悬挂发光挂件4560个、360柔性灯带2600米、电线10475米、发光小灯笼串85串、灯串5550串,其他镇办也在陆续点“靓”年味,营造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五彩缤纷的绚丽景象和浓郁的节日气氛,不断提高城市形象,丰富百姓夜间生活,让全县群众获得更多的满足感、体验感、幸福感。

  • 相关阅读
  • 商南交出高分民生答卷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行)丹江大桥、嘉禾养老等4个票决民生项目有序推进,二水厂输水工程成功向城区送水,天然气接入长线管网实现降费保供……翻开过去一年的“民生账单”,商南县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去年以来...

    时间:02-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