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师生同读共写活动

2024-03-13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田新峰)为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和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引导激励全县师生养成爱读书、写好字的良好习惯,今年以来,商南县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师生同读共写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力促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商南县积极开展家校读书活动,将师生读书行动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传统节日、节气、纪念日、国家重大活动和重要事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读书节、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阅读分享等活动,着力构建“时时、处处、人人”读书的育人氛围。同时,以家校共育为桥梁纽带,把读书活动从学校引向家庭,传播亲子阅读理念,帮助孩子从小养成阅读习惯,涵育家庭阅读风尚,营造书香家庭的良好氛围。开展书写训练活动,将硬笔字、粉笔字、毛笔字作为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的重要内容,采用日练习、周评比、月考核的形式,持续强化教师写字能力训练,达到正确、规范、工整、美观的书写目标,充分发挥教师榜样示范作用。通过上好书法课程,灵活教学形式,强化书写实践,重视课内外结合等措施,引导学生分年龄、分阶段修习硬笔和毛笔书法,强化学生书法教育指导,不断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开展评比创建活动,建立常态化展评机制,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展评比赛活动,坚持每年开展一次“书香校园”“书法教育示范校”创建评选工作,实行年终验收和动态管理制度,全力巩固同读共写活动成果。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机制,通过展评、创建等活动,引导教师强基本、练内功,争做合格引路人。将学生读写行动开展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红色教育、科学探究、实践体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读书实际成效,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 相关阅读
  • 商南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3月9日,走进位于商南县富水镇黄土凸村的年产100万吨高端型砂项目建设现场,眼前是一片火热的施工场面:一边,烘干车间的厂房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另一边,破碎车间、棒磨车间在进行基础施工,工人们有的绑扎钢筋,...

    时间:03-13
  • 商南优化异地就医服务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汤 洁)“医保报销现在真是越来越便捷了,这次在湖北省郧县住院医疗费用当场就结算了,手续简便,太省心了。”3月8日,来自商南县十里坪镇西坪村82岁的老人翁某,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