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2024年第三届“秦岭泉茗”开茶节举行

2024-03-29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3月28日,商南县2024年“春满茶乡·相约商南”第三届“秦岭泉茗”开茶节在富水茶海公园举行,共品茶香、共论茶道、共商茶事。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中央和省、市茶叶专家、茶叶行业组织负责人及茶企、茶农代表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商南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打造“生态茶城”目标,坚持把茶旅融合作为全县首位产业,推动规模、品质、品牌“三提升”,向旅游、康养、深加工“三延伸”,茶叶已成为商南人民持续增收的“绿色银行”。
  商南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产品名录。“双山白茶”“秦岭泉茗”等产品连续多年荣获“国饮杯”“中茶杯”名优茶评比特等奖,被认定为陕西省名牌产品,目前,整合形成了“秦岭泉茗”区域公共品牌。
  下一步,商南县将紧扣打造“生态茶城”目标,持续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做美茶融合、做好茶配套,持续壮大茶旅融合首位产业,加快高A级茶文化景区创建,深度开发茶产品,高品质打造茶园温泉民宿,促进形成望星空、听花语、观云海、闻茶香的康养体验,真正让茶叶成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黄金叶”。
  开茶节上,公布了2024年“春满茶乡·相约商南”第三届“秦岭泉茗”开茶节斗茶(名优绿茶)大赛评审结果,商南县福泉地产品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获一等奖,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商南县七碗茶茶业有限公司获二等奖,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阳城驿茶海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洛市金林茶业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