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检察干警走进社区为老人普及防诈骗知识

2024-03-29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吴 京)3月20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富水社区开展“社区讲法”活动,为社区40多位老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养老诈骗课。
  “今天我讲的主题在座的各位可能没有遇到过,如今科技飞速发展,骗子会利用AI技术冒充你的小孩,打着‘遇到经济困难、需要紧急求救’等旗号实施诈骗……”活动现场,检察官围绕“科技时代AI技术养老诈骗套路手法”“防范养老诈骗打击重点”“常见通信诈骗方式”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揭露了常见的诈骗犯罪手段,同时向老人们重点讲解了子女赡养、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还介绍了老年人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如何维护合法权益的相关知识。
  活动后,检察干警为老同志发放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册和相关宣传页,告诉他们如果在生活中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可以通过拨打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电话反映。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相关阅读
  • 商南2024年第三届“秦岭泉茗”开茶节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3月28日,商南县2024年“春满茶乡·相约商南”第三届“秦岭泉茗”开茶节在富水茶海公园举行,共品茶香、共论茶道、共商茶事。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中央和省、市茶叶专家、茶叶行业组织负责...

    时间:03-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