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马鹿坪村有了“农民夜校”

马鹿坪村有了“农民夜校”

2018-10-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肖云)9月28日一早,山阳县两岭镇马鹿坪村60多名干群齐聚村委会,参加由帮扶单位—人保财险商洛市分公司举办的农民夜校开班仪式。村民邱书良激动地说:“这下我们村也有了农民夜校,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到真本事,早日脱贫致富!”

  马鹿坪村是山阳县深度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186户672人,脱贫任务异常艰巨。2014年,人保财险商洛市分公司对口帮扶马鹿坪村,这几年,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拿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帮扶举措,比如免费为贫困户办理人身意外险、助农保等保险,还对村办公室进行修缮改造,购置办公用具,使办公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考虑到马鹿坪村信息不畅、交通不便的实际情况,经过多方联系协调,人保财险商洛市分公司决定在马鹿坪村开办农民夜校,以此巩固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其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本领。同时,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实用技术培训,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各项政策方针,学习各种实用技术,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增强自我造血能力。人保财险商洛市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聘请专业的老师、技术人员上课,在以天麻、黄芪、连翘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以核桃、板栗为主的林果业生产,以及中华蜂养殖等本村主导产业方面重点培训,使村民成为懂知识、懂技术的行家里手,使培训成为改变全村面貌、拓宽致富门路、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渠道。

  马鹿坪村村支书周家安说,夜校的开办,必将成为干群学法律,学技术的主阵地,村上将珍惜宝贵机会,认真组织群众参与,并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形式,固定学习班次,把农民夜校办出特色,办出亮点,为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增添助力。

  • 相关阅读
  • 山阳爱心人士关爱五保老人

      本报讯(记者 方方)近日,山阳县慈善协会、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来到漫川关镇莲花区域敬老院,为敬老院的74名老人义务剪发、检查口腔,并给他们送去了点心、毛巾、洗发水等生活用品。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为...

    时间:10-15
  • 杨地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祝盛栋)近日,山阳县杨地镇在镇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镇上组织人大代表实际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评议抓落实,有力推动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程。  9月28日,杨地镇组织参会人员深入金...

    时间:10-15
  • 西照川镇加快脱贫攻坚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珍珍)今年以来,山阳县西照川镇全力推进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列出作战图和时间表,确保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的真实性、精准性,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照川镇辖12个行政村,9...

    时间:10-12
  • 一位农村妇女的担当

      见习记者 张珍珍  9月27日,山阳县西照川镇碾子坪村笼罩在一片蒙蒙细雨中,深秋的空气显得有些湿冷。金古山坡上何千莲家台阶上晾晒着一排刚洗好的衣服,何千莲正在给80多岁的詹多兴喂饭,大声喊了好几次,何千...

    时间:10-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