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小河口镇贫困户实现安居梦

小河口镇贫困户实现安居梦

2018-11-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宁 坤)“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住新楼房的这一天,党的政策就是好呀!”易地搬迁户汪从申拿着抽到的安置房号激动地说。

  近日,山阳县小河口镇小河街安置点集中安置的275户贫困户群众摇号分房,实现了贫困群众的安居梦。抽签分房活动严格按照制定的安置房分配方案执行,采用先由房款缴纳先后顺序确定抽签摇号,再随机抽取房号,抽签过程全程摄像存档,由县公证处、镇纪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全程监督。同时优先安排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抽取低楼层房,方便特殊群众出行生活。此次易地搬迁摇号分房的顺利举行,为小河口镇2018年脱贫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河口镇小河街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紧邻镇中心幼儿园、镇卫生院、中心校,总占地面积19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011.16平方米,总套数414套,全为6层设计,其中60平方米156套,80平方米192套,100平方米66套,共11栋住宅楼。小区配套建设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卫生室、超市、活动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时,扶持建设青草地农业产业园区、肠衣加工厂,就近安置易地搬迁贫困群众300人就业,确保搬迁群众实现就近打工、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 相关阅读
  • 和平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蔡 铭  “村里有钱了,基础条件大大改善了,我们带领大家脱贫的信心也更足了。”近日,笔者去山阳县城关街道办和平村采访,村党支部书记李小鹏高兴地说。今年以来,该村探索“党支部+‘三...

    时间:1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