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开展百名干部走访活动

山阳开展百名干部走访活动

2018-12-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蔡铭)一个连心本、一张联系卡、一本民情账……连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12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大走访”和矛盾纠纷大化解活动。

  开展“百名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就是让党员干部到广大群众特别是边远村组困难群众家中看看,通过开展矛盾化解、致富技术、惠农实事、政策法规、文明新风“五进农家”等方式,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党员干部本着“一人至少三十户”的原则,做村情民意调查员、政策法规宣传员、惠民实事服务员、组织建设指导员。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重点了解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等民生改善、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群众最关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并鼓励贫困户增强信心,消除“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依靠自己勤劳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加大干部走访力度,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工作。以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大培训”“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宣讲”等活动为契机,着手培训群众抢抓时机调优产业结构,宣传惠农政策,重点扶持群众发展水杂果、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脱贫产业,做强做大生态特色农业,力争进村入户党员干部为群众出一至两个增收致富“金点子”,办一至两件实事好事,引进发展一至两个集体经济项目。

  目前,全办党员干部已走访群众3000多户、9000多人次,召开群众会议2000多场次,化解矛盾纠纷156件,为包

  • 相关阅读
  • 点燃深山的希望

      ——记山阳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天竺山镇教师张兰英  屈传安  “看到这些家境贫寒、命运坎坷的孩子,我个人力量太渺小了,我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去帮他们完成学业,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人。&rdqu...

    时间:1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