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确保4.2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山阳确保4.2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2019-01-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曾 亮)1月1日,山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确保1.44万户4.2万人如期脱贫,57个贫困村退出,整县脱贫摘帽。

  提高政治站位强责任。1月3日,山阳县脱贫攻坚摘帽誓师大会在县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总动员令,以大会战的态势开战、以誓师的形式征战、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决战,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等不得、没退路的攻坚战。

  对标对表提质添措施。各镇办、各部门、单位对标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标准分别列出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限等要求,以战则必胜的坚强决心,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发展脱贫产业稳增收。以“三带三创”为抓手,集中抓好“药、菌、果、畜、茶、蜂、光伏、旅游、劳务、电商”等十大全产业链,着力培育主导产业上规模,特色产业出成效,形成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型、合作社共建型、产权改革激活型产业扶贫模式,进一步结实企业与农户利益链接机制。

  社区工厂(扶贫车间)建设促就业。引进3到5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依托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易地扶贫移民安置点累计建设100个以上社区工厂(扶贫车间),增加万人以上贫困人口就地就业。

  精神文化脱贫增动力。继续坚持以精神扶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活动和“三讲三评三创”新民风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活动,发挥好“爱心超市”激励引导作用,全面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民居环境改造,持续改善村居面貌,助力精神文化脱贫,提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精气神。

  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活动。实施“堡垒强基、头雁培育、先锋引领、聚力攻坚”四大行动,创新开展“扶贫脱贫互讲互评”活动,进一步深化“抓转促”行动和“党员+农民”融合教育;持续创亮“丰阳堡垒、天竺先锋”党建品牌,切实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

  狠抓问题整改提质量。针对巡视、审计、督查考核等反馈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制度,以问题整改落实落细政策措施,强化作风建设,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全面整改到位,提升脱贫质量。

  • 相关阅读
  • 山阳以高质量党课提升专题教育实效

      本报讯 (徐世旺 田 波)1月3日,山阳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党课培训,140多名领导干部集体聆听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政治党课,党员干部们在集体政治学习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担当、增进感情认同,扎实推动&l...

    时间:0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