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两青年拾金不昧

2019-05-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蔡铭)两名90后青年拾金不昧,失主现金答谢和请客吃饭均被婉言谢绝。近日,发生在山阳县立秦时代广场二楼这暖心一幕,让现场工作人员和围观群众纷纷点赞。

  5月11日下午1时,山阳县两名90后青年在县城立秦时代广场二楼购物,发现一按摩椅上有一个钱包,打开细看,发现内装30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物品,“丢失这么多贵重物品,失主一定急死了!”青年说。他们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前来认领。下午3时,两名青年发现一个满头大汗的中年人前来找寻东西时,便满脸微笑地询问是否钱包丢了,在核实身份证、询问丢失金额等相关信息后立即将钱包交还给他,失主布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现场掏出1000元钱现金表示感谢,被两位青年婉言谢绝,布先生想请他们吃饭,也被拒绝。现场工作人员和围观群众纷纷对两位青年竖起大拇指,赞扬他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据失主布先生介绍,当日他带孙子在外游玩后回到滨河湾小区家中,发现钱包不见了。回想起可能是两小时前在立秦时代广场二楼按摩椅上按摩时丢了,于是他便抱着一丝希望前来寻找。当两位青年将钱包交给他后,他再三询问两人名字,他们只说拾金不昧是做人本分,是他们应该做的,后经多方打听,才得知两位青年名叫冯裕和任航,家住城关街办冯家湾社区新房组,现在西安一家具店打工。布先生说:“我非常感谢他们,希望通过媒体宣传将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正能量发扬光大。”

  • 相关阅读
  • 高坝店镇“定位”管理护林员

      本报讯(张礼民)近日,山阳县高坝店镇明确对100多名护林防火员实行“定位”管理,强化了他们真正尽好护林员的责任。  近期以来,面对干旱少雨、火险隐患多的实际,高坝店镇党委、政府为切实加强森林火...

    时间:05-15
  • 山阳点名道姓曝光成为常态

      本报讯(张力)“山阳县高坝店镇申家垤村违规报销餐饮费,村党支部书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2018年4月28日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之一。“对于违规违纪的党员...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