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举行书画捐赠文化扶贫活动

2019-06-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丹娅 张海峰)6月22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彩绘“一带一路”画展、书画捐赠文化扶贫暨山阳旅游宣传招商推介活动,在山阳县天竺山养生度假小镇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画家,西安西商联合会、西安商洛商会、西安山阳商会企业家,中省驻商媒体记者以及各级领导和嘉宾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三项内容,即东盟十国画展、书画捐赠文化扶贫和旅游招商推介。其中东盟十国大型中国画展出作品共计百余幅,全部取材于东盟国家,山阳是东盟十国画展巡展的第一站。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知名画家捐赠的110幅作品,通过企业家现场爱心捐购,共募集资金1000多万元,全部用于山阳县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山阳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方式,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努力构建大扶贫格局,形成了全社会人人关注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特别在文化扶贫方面,县上坚持与物质脱贫互助共进,筑牢农村文化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引领脱贫发展之舵,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本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实践行动,既是一次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的文化扶贫活动,也是一次旅游宣传招商推介活动。除了书画捐赠外,活动还对山阳精品文化旅游项目进行了招商推介,让更多人走进山阳、了解山阳、热爱山阳、宣传山阳。

  • 相关阅读
  • 漫川关古镇社区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

      本报讯(许喜童 王倩)近日,住建部等部门公布了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全国共有2666个村落列入。陕西省共列入42个,漫川关古镇社区为商洛市唯一一个列入名录的村落。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

    时间:06-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