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漫川关古镇社区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

2019-06-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许喜童 王倩)近日,住建部等部门公布了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全国共有2666个村落列入。陕西省共列入42个,漫川关古镇社区为商洛市唯一一个列入名录的村落。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具有独特民俗民风、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漫川关古镇社区位于陕西东南部最顶端,以地貌广阔、水域宽衍,且地处陕鄂边陲要冲而得名,历史上漫川关古镇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一直为秦岭西南连接的水旱咽喉大通道,也形成了全国最大,独一无二的“秦楚杂居文化集散地”,有“小汉口”的美誉。漫川关古镇经过多年开发建设,尤其是经过近年来基础配套、古建恢复、文化挖掘、业态培育等重点打磨提升,已是山阳县打造精品景区与美丽乡村建设联动互补的典型、文化底蕴挖掘与多产开发深度融合的示范、观光休闲与业态布局升级跨越的标杆,成为一个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旅游胜地。2016年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7年入选国家美丽宜居小镇示范。

  漫川关古镇社区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对漫川关古镇社区建设和漫川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推动山阳县全域旅游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相关阅读
  • 山阳举行书画捐赠文化扶贫活动

      本报讯(陈丹娅 张海峰)6月22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彩绘“一带一路”画展、书画捐赠文化扶贫暨山阳旅游宣传招商推介活动,在山阳县天竺山养生度假小镇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画家,西安西商联合会、西...

    时间:06-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