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19-09-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曾亮)近年来,山阳县聚焦突出问题、狠抓薄弱环节,强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了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制度完善,促进工作责任落实。成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周一报送、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半年一考核”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要点》《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实施方案》和《山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确保工作责任的落实。

  抓作风建设,促进政务效能提升。推进“一门一网一次”审批服务改革,实现了“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目前,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进驻单位36家,人员83人,217项业务实现“一站式”办结。同时,还开通了12345便民服务平台,畅通诉求渠道。

  抓金融创新,促进企业成本降低。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县农商行落实让利优惠政策,调整降低企业贷款利率,先后为陕西诚惠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86家小微企业执行优惠利率,累计为企业减少财务成本1864万元。坚持每季度召开座谈或融资对接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投融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抓政策宣传,促进优惠政策知晓。开展“送税法进企业”流动课堂活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100多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5000多份。在县电视台开设《营商环境我承诺》专题栏目,县“八班五组”成员单位及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作职责,公开承诺,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抓督促检查,促进工作有序推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商洛市损害营商环境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专项督查,严查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生冷硬横、推诿等靠、吃拿卡要等行为。对巡查、督查出的问题,逐项对标对表,限期整改到位,上半年查处破坏营商环境两件两人。

  • 相关阅读
  • 奏响工业升级最强音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山阳凝心聚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军 李亮  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110.97亿元,同比增长18.5%;  上半年,6个县级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1.39亿元,6个市级重点工业完成投资6.55亿...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