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出入境自助办证设备投入使用

2019-09-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方方)近日,为更加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山阳县公安局先行购置了自助受理一体机“出入境申请易”及自助照相设备。经过前期调试、检测,目前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是继港澳自助二签、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之后,又一项新的便利措施。这两类新设备的投入使用,缩短了办证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更加便民惠民。“以前群众办证需要我们复印身份证等资料,经人工照相、处理照片、上传检测、合格录入后受理办证。”山阳县公安局民警说,这两类设备启用后,申请易可以自动打表复印身份证,节约了时间和纸张,同时收录的信息自动共享。市民按照自助照相设备流程提示操作就能自动成像,实现了群众自助拍照功能,操作简单方便,一次可以连续抓拍3张照片,选择最佳照片提交审核即可。两类设备将繁琐耗时的采集制表工作与民警资料核验工作分离开来,不仅减轻了民警的工作压力、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刷一刷身份证,只需几步就可以完成人像采集。”市民李先生在民警的引导下将自己挑选的照片印在了护照上,省去了排队拍照的等候时间。“很早之前陪家人过来办证,结果需要填表、照相、复印证件反复排队,等待办理的时间太长。”李先生表示,有了这个新设备,申请过程几分钟搞定,简直太便民了。

  • 相关阅读
  • 山阳参合参保率达百分百

      本报讯(记者余婷)今年上半年,山阳县高度重视医保扶贫,加强贫困人口参保参合认定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落实好医疗保障扶贫政策,夯实工作责任,让贫困人口真正受益。  山阳县建档立...

    时间:09-04
  • 山阳持续深化“3+X”脱贫攻坚帮扶体系

      本报讯(曾亮彭祥宇)近年来,山阳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用好扶贫政策,用活社会资源,充分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持续深化“3+X”帮扶体系,取得...

    时间:09-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