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参合参保率达百分百

2019-09-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余婷)今年上半年,山阳县高度重视医保扶贫,加强贫困人口参保参合认定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落实好医疗保障扶贫政策,夯实工作责任,让贫困人口真正受益。

  山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30746户106888人全部参合参保,参合参保率达100%。县上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落实好医疗保障扶贫政策,惠民生、守底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2019年1月到6月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单次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了87.53%。

  全面落实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合资金财政资助,按照2018年参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财政资助每人100元和2019年参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财政资助每人120元的标准,两年累计资助参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3752人次,财政资助资金2240.528万元。

  积极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待遇,争取县财政下达2019年度医疗救助资金4591万元。其中2019年度中央医疗救助补助资金1824万元,2019年度中央深度贫困地区农村人口医疗救助补助资金2767万元。

  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服务管理工作,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了医疗便捷报销通道。县内3家公立医院、6家民营医疗机构、18个镇办卫生院设置了“一站式一单式”服务窗口,在县政务大厅整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实施“一站式”办公,实现了贫困人口就医报销“一站式”结算,跑一次就办结的目标。并落实了“先诊疗、后付费”及贫困人口就医医药费用报销代办制度,最大限度方便参合参保群众就医。

  扎实做好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合参保核查认定工作,各项核查认定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该县结合贫困人口现状和国贫系统,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了动态调整,该县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895户107353人,动态调整后为30746户106888人,核减贫困人口1209人,新增贫困人口744人。动态调整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7353人的参合参保认定工作在7月底前已经全面完成,新增贫困人口744人的参合参保认定工作在8月6日前已经全面完成。

  • 相关阅读
  • 山阳出入境自助办证设备投入使用

      本报讯(方方)近日,为更加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山阳县公安局先行购置了自助受理一体机“出入境申请易”及自助照相设备。经过前期调试、检测,目前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是继港澳自助二签、出...

    时间:09-04
  • 山阳持续深化“3+X”脱贫攻坚帮扶体系

      本报讯(曾亮彭祥宇)近年来,山阳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用好扶贫政策,用活社会资源,充分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持续深化“3+X”帮扶体系,取得...

    时间:09-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