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小河镇停办红事简办白事

2020-02-20

来源:

  本报讯(余婷 宁坤)“张支书,我们组上史勇家老人去世了,这丧事需要咱村红白理事会帮帮忙。”2月16日一大早,山阳县小河口镇史家坪村支书张全芳就接到本村史家坪组组长史守贵的电话。

  “你先过去帮忙料理,我和镇领导马上就赶过来!”放下电话,张全芳立即向正在本村防疫点值守的镇包村干部万延汇报情况。随即,一行人匆忙赶去。“请节哀,赶在防疫的当口,亲友聚集非常危险,希望你们能简办丧事,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请大家能理解。”刚走进大门,万延就说。“我们理解,现在特殊时期,我们不给村里添麻烦。”史勇回答。2月18日一早,在村红白理事会的协助下,老人顺利下葬,期间不待客、不摆宴,出殡一切从简。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小河口镇发布《关于“红事停办、白事简办”的通知》,动员辖区拟于近期结婚的准新人们延期举办婚礼,家有丧事的则尽量压缩规模和时间,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对来自疫区参加婚丧嫁娶活动的人员提前告知禁止参加,非疫区参加人员要严格控制规模,并严格落实各项检测检疫措施。“红事停办、白事简办”的倡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镇上已劝停红事9起,劝简白事两起,有效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

  • 相关阅读
  • 在舌尖上战“疫”

      田琳  作为山阳县市场监管局餐饮股的负责人,崔忠明第一时间采用群发微信的方式及时转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类预防警示、倡议书、通告、风险警示等。他还迅速组织摸排餐饮服务单位营业情况,动员他们主动承...

    时间:02-21
  • 山阳农业物资运输顺畅

      本报讯(喻博)2月12日一大早,山阳县十里铺街办鹃岭社区新地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崔战记,来到山阳县农业农村局焦急地问道:“我养的8000只蛋鸡明天就没啥喂了,鸡蛋还有4吨多,受疫情影响饲料运不来,鸡...

    时间:02-21
  • 西照川镇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

      本报讯(曾亮) 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山阳县西照川镇实施“六个一”举措,确保隔离留观人员身心健康。  每天一次心理疏导。针对隔离人员易出现紧张焦虑、烦躁压抑心理,每日组织镇村干部通过电话沟通...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