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在舌尖上战“疫”

2020-02-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田琳

  作为山阳县市场监管局餐饮股的负责人,崔忠明第一时间采用群发微信的方式及时转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类预防警示、倡议书、通告、风险警示等。他还迅速组织摸排餐饮服务单位营业情况,动员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

  大年初二,崔忠明和同事来到一家包子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包子店的老板仍为卖不完的包子发愁。为了工作彻底、不留隐患,崔忠明二话没说,买下剩余的包子,然后分给同事们吃了好几天,大家调侃叫他“崔包子”。

  其实每到一家店,经过崔忠明不厌其烦地解释,苦口婆心地劝说,经营者大都表示理解,积极配合。在他的组织协调带领下,餐饮股全体人员在两天时间内跑遍城区角角落落,做到不留死角。

  特殊时期,打好舌尖上战“疫”就是崔忠明身上的重担。他们每一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察看有没有餐饮店开张营业,排除异常情况。经过多日的连续奋战,崔忠明带领全股室干部摸排劝停餐饮店574家,劝阻暂停营业流动摊点28户,暂停喜事会20户,取消集中聚餐218户次,处理群众投诉举报10起,在舌尖上筑起坚实防线。

  • 相关阅读
  • 山阳农业物资运输顺畅

      本报讯(喻博)2月12日一大早,山阳县十里铺街办鹃岭社区新地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崔战记,来到山阳县农业农村局焦急地问道:“我养的8000只蛋鸡明天就没啥喂了,鸡蛋还有4吨多,受疫情影响饲料运不来,鸡...

    时间:02-21
  • 小河镇停办红事简办白事

      本报讯(余婷 宁坤)“张支书,我们组上史勇家老人去世了,这丧事需要咱村红白理事会帮帮忙。”2月16日一大早,山阳县小河口镇史家坪村支书张全芳就接到本村史家坪组组长史守贵的电话。  “你先过...

    时间:02-20
  • 西照川镇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

      本报讯(曾亮) 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山阳县西照川镇实施“六个一”举措,确保隔离留观人员身心健康。  每天一次心理疏导。针对隔离人员易出现紧张焦虑、烦躁压抑心理,每日组织镇村干部通过电话沟通...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