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党员战“疫”冲在前

党员战“疫”冲在前

2020-02-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田 琳

  两张木桌,3个塑料凳,路边支起的红色简易棚,山阳县城关街办官坊村的干部们正在此值守。桌上整齐摆放的大喇叭、测温器和消毒液喷瓶,文件和登记表怕大风刮走,只有找来两块石头压上。地上锈迹斑斑的洋瓷盆里,刚搭上的火还不太旺。闫满清搓着手告诉记者,自大年初四开始在村上工作,有时也来定点执勤点值班,配合警察监测登记省道过往车辆和进村车辆及人员,以切实切断传染源,确保本村群众健康安全。

  闫满清是该村的驻村第一书记,1月28日他就同驻村工作队员赶赴村上,组织带领驻村队伍、村组干部扎实展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村上抗疫初期的关键是严防重守,他和干部们立即排查全村371户1320人,重点排查了从湖北省内,特别是从武汉市返乡、有途经史、接触史及外来人员。当闫满清得知全村共排查出两名从湖北省返乡人员,他要求这两名返乡人员及家人自觉在家隔离14天,同时安排专人每天早晚对这两家人员进行体温及身体情况监测,建立监测台账,详细记录。

  除排查外,村里所有公共场所、道路、民居的消毒也在有序进行中。为了取得村民的理解推进工作,官坊村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通过摩托车宣传队、群众微平台、村广播室、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方式,不间断地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及防控要点》,消除群众恐慌情绪之余,还增长了他们的居家防护知识。

  闫满清听村民说了“寨子洼刘家初八祭祖会”“火盆沟正月十五过庙会”是持续多年的习俗,今年还要进行,立即联系镇村组干部继续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他自己也利用时间逐户给村民讲解疫情的传染途径及防控重要性,在特殊时期喜事延办丧事简办,不聚集不单是为乡亲邻居,更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当听到村民保证不外出的承诺后他才放心。后来活动取消,村民安心在家,交叉感染的隐患排除了,闫满清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有村民自发给国道值守点送来煮鸡蛋、方便面,过路的人打招呼,“辛苦了”,总能给闫满清带来温暖,他说自己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了,相信有每一名党员的冲锋在前,疫情过后一定春暖花开。

  • 相关阅读
  • 脱贫户的抗疫故事

      郑彩华 方方  “一直以来都是党和国家帮助我们,才能让我顺利脱贫,现在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党恩。”家住山阳县中村镇洪河寺村的曹永成主动请战,成为洪河寺村在交界点的值守人员。  &ldqu...

    时间:02-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