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脱贫户的抗疫故事

脱贫户的抗疫故事

2020-02-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郑彩华 方方

  “一直以来都是党和国家帮助我们,才能让我顺利脱贫,现在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党恩。”家住山阳县中村镇洪河寺村的曹永成主动请战,成为洪河寺村在交界点的值守人员。

  “从2月3日晚上接到通知,要在洪河寺村与丹凤县的交界设立县级疫情防控检查点,并且24小时不间断值守,我就自愿来到了检查点开始义务执勤,而且选择值夜班。”曹永成说。值班的第一天晚上,在零下七、八度的河边,他和其余3名村干部一起围着一盆柴火,顶着寒风守了一整夜,直到天亮。正当村干部们为缺少搭帐篷的配件而发愁的时候,他用竹竿、铁丝、石头搭起了供大家24小时值守的御寒帐篷,临近几个村的值守点工作人员还专程来向他请教了搭帐篷的方法。原来,曹永成在江苏建筑工地务工,是一名技术工人,平时工作肯钻研,什么样的活儿他都肯学、肯做,练就了一身本领,在此刻派上了用场。值守期间,他每天19时准时到疫情防控检查点,第二天早上7点多回家休息4个小时后,下午还要帮年迈的母亲晒玉米、种菜,晚上又继续去值守。他每天主动打扫检查点卫生、为大家烧好开水、起好炭火,用自己的热情温暖着工作人员的心。

  2月13日晚上,因为天气太冷加上烧着炭火,曹永成开始头疼,全身发抖,一起值守的人都劝他回家休息,但是他坚持不回家,硬是和大家一起扛了一整夜。从1月29日开始,江苏的建筑工地打来电话让曹永成2月2日左右,尽快返回技术岗位复工,他却要等疫情结束之后再去。据了解,在中村镇,像曹永成这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疫情防控一线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以各种方式参与到了垃圾清理、村里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中。

  • 相关阅读
  • 党员战“疫”冲在前

      田 琳  两张木桌,3个塑料凳,路边支起的红色简易棚,山阳县城关街办官坊村的干部们正在此值守。桌上整齐摆放的大喇叭、测温器和消毒液喷瓶,文件和登记表怕大风刮走,只有找来两块石头压上。地上锈迹斑斑的洋...

    时间:02-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