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社区工厂加紧复工复产 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社区工厂加紧复工复产 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2020-03-3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力宏 党率航)3月18日,在山阳县南宽坪镇社区服装厂内,几十名工人全神贯注,正在缝纫机前赶制服装,有专人逐一检验、打包、分装,这批订单式服装将运往宁夏和甘肃等地。服装厂建在镇上的移民搬迁安置点里,在这里居住的群众不必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2月中旬,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南宽坪镇组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组织专人对镇上的社区工厂进行全面消杀,一批社区工厂达到复工条件。在充分了解企业和群众需求后,社区内张贴起了招聘公告,吸纳无法外出务工的群众前往社区工厂就业。

  不到半天时间,工厂复工的好消息传遍了社区,群众纷纷响应前去报名。3月1日开工以来,已有138名群众在服装厂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48名。来自张家湾村的移民搬迁户叶祥焕,近几年一直在西安市灞桥区务工。往年正月十五过后,就返回西安工作。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返回上班的计划受到影响,她很是焦虑,不知道收入从哪来。叶祥焕说:“看到服装厂开工招人时,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正好我在西安也是做服装的,试了几次,很快就上手了。厂里是计件工资,我相信收入会越来越好的,做完活儿还能多陪陪家人,挺好的。”

  在距服装厂不远处的丰阳荣明电子厂里,机器有节奏的运转着,十几名工人正忙着制作通信设备天线,这家工厂毗邻南宽坪镇翠坪嘉园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也是镇上的社区工厂之一。2月25日,电子厂已开始复工,就在复工前,该公司还在为产品运输而发愁。在得知企业困难后,镇上积极协调企业办理运输证明,帮助企业招募工人。企业负责人说,目前共有40多名周边群众在厂里上班,当班工人共14名,依次轮换倒班。为了免去企业生产的后顾之忧,镇上还派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拓展销路,让产品运得出、卖得动。

  南宽坪镇镇长邓秀峰说:“为了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群众收入的影响,镇上为社区工厂复工复产开通了绿色通道,组织动员困难群众进入厂区工作,同时做好兜底保障,不让困难群众掉队。”

  • 相关阅读
  • 漫川关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报讯(黄良军)3月29日,山阳县漫川关镇和县科教体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和漫川中学高三年级全体教职工,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活动从模拟学生及家长从学校大门...

    时间:03-31
  • 铁匠沟村抓好农业生产

      本报讯(宁坤)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大好时节,山阳县小河口镇铁匠沟村的天麻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群众正在移栽天麻菌种、菌柴,覆土掩埋。  铁匠沟村地处秦岭深处,境内耕地大多沿河分布,土地资源贫乏。脱贫...

    时间:03-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