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中村镇香菇产业助脱贫

2020-07-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 董志鹏)6月29日,山阳县中村镇沟口社区绿菌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香菇基地里,上万袋香菇菌棒整齐地排列在架子上,刚长出的小香菇像一把把玲珑精致的小伞,30多名菇农正在香菇棚里忙活着,挑拣体态健壮匀称的香菇,一捏一提,熟练采摘。

  近年来,中村镇立足村情实际,将食用菌种植作为脱贫致富的首要产业来抓,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龙头,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带动、组织作用,大力推动食用菌产业化生产经营,经济带动作用显著。合作社先后投资800多万元,建成占地达80多亩的食用菌产业园,设3个基地,有培养室19间5000多平方米、生产车间1000多平方米、智能烤房3间90多平方米、冷库258立方米、出菇棚28个2100多平方米、培训教室150平方米,自动装袋生产线一条,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

  “按照现在的势头,仅这一个基地今年销售额预计突破150万元,同时还能解决30多人就近就业。”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建军一边查看香菇品质,一边高兴地说。而今,香菇已经成为中村镇脱贫攻坚工作中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小小的香菇不仅让贫困户增加了经济收入,同时也为周边群众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提供了机会。

  • 相关阅读
  • “五美庭院”扮靓山阳城关街办

      本报讯(蔡铭)仲夏时节,走进山阳县城关街办伍竹园社区,只见蜿蜒曲折的水泥路通到各家各户,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绿植掩映、繁花盛开,庭院整洁干净、绿意盎然,一幅美丽乡村的图景尽收眼底,赏心悦目。这是该县城...

    时间:07-06
  • 山阳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本报讯(张力)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健全监督机制。建立扶贫领域...

    时间:07-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