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五美庭院”扮靓山阳城关街办

2020-07-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蔡铭)仲夏时节,走进山阳县城关街办伍竹园社区,只见蜿蜒曲折的水泥路通到各家各户,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绿植掩映、繁花盛开,庭院整洁干净、绿意盎然,一幅美丽乡村的图景尽收眼底,赏心悦目。这是该县城关街办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为辖区环境带来的新气象。

  “每天打扫庭院,收拾花草,已成了我们的习惯,大家都争着当‘五美庭院’示范户。”伍竹园社区居民郭芳琴一边收拾院子,一边告诉笔者,自“五美庭院”活动评选以来,大家纷纷按照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示范引领生活美、家庭文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标准要求自己和家人,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无不赞叹“环境美了,心情也好了”。

  据了解,山阳县城关街办“五美庭院”评选活动于5月中旬全面启动,按照评选标准,依据组上推荐、村社审核、街办联评的程序,进行全面比较、综合衡量,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真正把好的典型评选出来,把好的标杆树立起来,以家庭的“小美”聚合美丽乡村的“大美”,让“五美庭院”成为创造最美、展示最美、传承最美的发源地,院净、家和、人美成为群众追求的新风尚。

  截至目前,全办21个村(社区)的“五美庭院”评选均已启动,通过积极引导、层层筛选、逐级审核,已有80多个农村庭院通过初审,经街道党工委联评后,将于9月下旬对首批评选出的30名“五美庭院”示范户予以挂牌表彰。

  • 相关阅读
  • 山阳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本报讯(张力)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健全监督机制。建立扶贫领域...

    时间:07-06
  • 中村镇香菇产业助脱贫

      本报讯(见习记者 董志鹏)6月29日,山阳县中村镇沟口社区绿菌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香菇基地里,上万袋香菇菌棒整齐地排列在架子上,刚长出的小香菇像一把把玲珑精致的小伞,30多名菇农正在香菇棚里忙活着,挑拣体...

    时间:07-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