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策马扬鞭谱新篇

2020-12-2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山阳县农村饮水安全系列报道之五

  农村饮水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着他们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

  多年来,山阳县水利局主动作为,党政领导亲力亲为、相关部门有力支持、社会各界通力协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供水能力显著提高、工程建设取得实效、行业管理水平提升、社会节水路径形成,水利事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凸现,改革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绘就了一幅“盛世治水、人水和谐”的精彩画卷。

  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辛勤付出的水利人。2019年,山阳县水利局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经济工作先进集体、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先进集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统战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被市水利局授予全市水利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水利部授予全国第一批节水社会达标县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及省、市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团结奋进的结果,凝结着全县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心血和汗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水是生命之泉,它让高楼向空中拔节,城镇向四周展延,蜿蜒的河流风光旖旎,广袤的田野硕果累累。

  方便干净的水,在城市居民看来再寻常不过,可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它是很多村落最短缺的资源。也是贫困村落几代人梦寐以求的祈望。如今,农村吃水难的历史将被彻底改写,一股股清泉流进千家万户,滋润着老百姓的心田。

  汩汩幸福水,滴滴润民心。山阳县水利局干部职工在局长崔孝岗的带领下,为攻克贫困而战,为全面小康而干,为补齐短板而为,开发水“利”,培育发展新动能;强化水“安”,情系民生新担当;开启水“智”,谋求科技新发展;保障水“清”,厚植生态新优势,为山阳百姓提供了“水”保障,为丰阳大地的发展点燃了“水”引擎。

  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山阳水利建设发展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崔孝岗表示,全局上下将立足县情水情,科学统筹谋划,强化措施保障安全饮水,不断提升入户通水能力,持续探索新办法、新机制,持续当好水利工程质量的守护者,持续让幸福源泉浇开“脱贫之花”,实现以水养水的良性循环模式,建立起一体化的城乡供水网络系统,为山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顾新闻 刘抗劳)

  • 相关阅读
  • 法治教育进校园 交通安全记心间

      本报讯(记者 方方)12月17日,山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来到山阳县慈济幼儿园开展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民警为学校师生及家长普及交通安全标识,并发放了相关的宣传册。  活...

    时间:12-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