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法治教育进校园 交通安全记心间

2020-12-2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方方)12月17日,山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来到山阳县慈济幼儿园开展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民警为学校师生及家长普及交通安全标识,并发放了相关的宣传册。

  活动现场,民警紧扣“知危险会避险”主题,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情况,制作了含有卡通人物的交通安全宣传课件进行播放,让孩子们可以准确地了解交通信号灯每个颜色的不同作用、汽车和行人分别看哪种交通信号灯、在道路步行中应注意的问题、乘车安全等内容,并教育孩子爱护道路交通设施。在观看完课件后,民警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标志、标线等知识,现场教孩子们最简单的交通安全手势,让孩子们可以在快乐中学习。“我们通过举例近几年身边的一些交通事故,引起孩子们及家长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山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股汤甜说,随后,他们还会继续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相关阅读
  • 策马扬鞭谱新篇

      ——山阳县农村饮水安全系列报道之五  农村饮水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着他们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  多年来,山阳县水利局主动作为,党政领导亲力亲为、相关部门有力支持、社会各...

    时间:12-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