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着力创建六个清廉单元

2023-12-0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 斌 记者 贾书章)今年以来,山阳县坚持把清廉单元示范创建作为统筹推进清廉山阳建设的重要路径,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以“六个清廉单元”示范创建带动清廉山阳建设全域推进。
  对照清廉山阳建设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围绕机关、企业、学校、医院、村居、家庭“六个清廉单元”,研究部署落实措施。明确依次由县直机关工委、县经贸局、县科教体局、县卫健局、县委组织部、县妇联牵头,精心选树一批有基础、有特色、有代表性的清廉建设示范点,着力培育出一批可借鉴、可复制、能推广的清廉建设“试验田”。截至目前,全县初步分类布局清廉示范点28个,包括清廉机关5个、清廉企业5个、清廉学校3个、清廉医院3个、清廉村居7个、清廉家庭5个。
  突出特色亮点,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符合山阳特色、展现山阳特点的标杆品牌。山阳县行政审批局创新推行“五办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清廉机关示范点。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六个一”清廉主题活动,山阳县城区第四小学健全完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规章制度8类173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县人民医院以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强化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将医德医风考评与医务人员晋级晋升等直接挂钩,持续完善医院薪酬激励机制。县电力公司制定出台“五个聚焦”“五个惩治”等制度,打造企业内部廉洁文化阵地,强化职工廉洁教育。户家塬镇桃园村完善“四议两公开”监管机制和村规民约,宣传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引领民风社风持续好转。县妇联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培树“绿色家庭”“最美清廉家庭”等各类示范户1800余户。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依托清廉单元示范创建,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扩大清廉品牌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拓展清廉单元创建实践成果。县委清廉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强化与各单位沟通协调,坚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督促整改。印发清廉山阳建设重点任务工作进展情况通报4期,每季度通报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以通报倒逼各牵头部门和清廉单元创建责任单位深化认识,厘清思路,夯实工作举措。累计编发清廉山阳建设工作简报52期,及时总结推广清廉单元示范创建的新经验和好做法,推动形成重点推进、全面共进的清廉山阳建设新态势。

  • 相关阅读
  • 山阳激发“组团式”帮扶新动能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今年以来,山阳县抢抓“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牢牢把握“精准、可实现、可持续、有成效”帮扶要求,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创新推行“三个三”工作法,充分发挥“...

    时间:12-02
  • 山阳检察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钊)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宣传健康教育知识,推进健康知识教育普及,提高检察干警健康素养和保健意识,11月27日,山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关爱生命 救...

    时间:12-02
  • 西照川镇 擦亮美丽家园底色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嘉宵)在山阳县西照川镇的乡间小路上,放眼望去,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房屋,井井有条的庭院,一幅崭新的乡村画卷映入眼帘。“以前村里到处杂草丛生,房前屋后的杂物也随意摆放,现在...

    时间:12-01
  • 法官镇 以“厕所革命”提升原乡颜值

      本报讯 (通讯员 吕玲玲)“现在村里的环境改善了,路旁绿树环绕,道路宽阔整洁,房前屋后整齐有序,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厕所改成了卫生厕所,我白天没事在家就是收拾院子、养养花,下午没事就跟老伴到小广场上...

    时间:12-01
  • 以青春之名 赴西部之约

      本报通讯员 刘珍惜 董 楠  每一片汗水浇灌过的土地上都有风景,每一段闪闪发光的青春都值得尊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口号。  今年是...

    时间:12-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