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白庙村30户贫困户喜领食用菌产业分红

白庙村30户贫困户喜领食用菌产业分红

2018-10-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超)9月29日,商州区黑山镇白庙村村委会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上在这里举行首次食用菌产业分红大会,30户贫困户现场共分红12万元,每户各分4000元。

  “村支书通知我今天到村上领钱,听到这消息很高兴,一大早就来村委会候着了。”75岁的老人张竹秀说。张竹秀是白庙村低保贫困户,家住白庙村三组,交通十分不便。老人肢体二级残疾,早年丧偶,辛苦将儿子养大成人,如今儿子到了成家的年龄,刚好赶上国家的好政策,移民搬迁到了杨峪河镇,今年又加入了东旭香菇专业合作社成为股东,第一次分红便分到了4000元。老人热泪盈眶地说:“我辛辛苦苦一辈子,还是第一次领这么多钱,感谢党和政府,我今后的日子有盼头了。”

  白庙村耕地面积808.6亩,辖6个村民小组,299户1035人,贫困户76户275人,贫困发生率为26.5%,以劳务输出、食用菌、中药材、核桃为主导产业。这次是白庙村首次食用菌产业分红大会,30户贫困户拿到产业分红后纷纷表示,党和国家的政策好,给他们不仅带来了实惠,还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难题,黑山镇党委、政府抓住商州区推进食用菌产业扶贫的良好契机,依托东旭香菇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食用菌种植特色产业,让村民以土地或是在合作社务工的方式入股,充分享受产业红利。同时,让每户贫困户认领5000袋香菇,3年将获得分红1.3万元,切实为贫困户增加收入,加快脱贫步伐。

  • 相关阅读
  • 中流村“四扶”激发群众脱贫动力

      本报讯(杨三民)商州区麻街镇中流村在今年的扶贫工作中,突出“扶志、扶智、扶技、扶德”,同时弘扬普及学风、大兴业风、传承家风、重塑民风、弘扬村风等风尚,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营造了致富...

    时间:10-15
  • 商州秋粮喜获丰收

      本报讯(赵婕)今年以来,商州区狠抓粮食生产,秋粮再获丰收。至10月9日,全区秋粮收获21.7万亩,秋粮总产量预计将6万多吨,比去年增产12.3%,全年粮食总产将达10.65万吨,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统计,...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