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全省首个“食用菌+平安扶贫贷”项目落户商州

全省首个“食用菌+平安扶贫贷”项目落户商州

2018-10-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唐小涛)近日,商州区政府与区信用联社、平安产险商洛中心支公司共同签署“政银保”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省首个“食用菌+平安扶贫贷”项目试点工作在商州正式启动。

  此次在商州推广的“食用菌+平安扶贫贷”产品由“信用贷款保证保险”“种植养殖保险”共同构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向银行申请贷款过程中无需抵押或担保,到期后未履行还贷义务时,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赔偿责任,银行以信用保证保险单作为担保为经营主体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贷款企业同时投保包括但不限于传统保险在内的“种植养殖保险”“价格指数保险”等,有效规避自然灾害、市场价格波动等原因所导致的失信违约风险。

  该项目适用于符合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发挥保险风险保障与经济补偿双重功能,有效解决长期制约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担保难问题,促进了保险政策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政府保费补贴、保险服务保障、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方式,着力打造覆盖人财物一揽子保险扶贫产品,降低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经营风险,确保项目资金持续安全运转。

  据了解,平安产险商洛中心支公司首期将在商州七大食用菌种植基地之一的大荆镇绿康源公司开展项目试点。根据协议,平安产险公司、商州区信用联社按照7:3比例承担风险,区信用联社按同期基准利率为绿康源公司投放一年期限的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平安产险公司实行保险费率减免优惠政策,为食用菌企业提供传统种植业、目标价格和企业员工意外等保险服务品种,提高企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形成产业发展

  • 相关阅读
  • 于文涛二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挂面

      本报记者 贾书章  在商州区沙河子镇,提起柴湾村手工挂面,于文涛的名字无人不晓。就是这个朴朴实实的农家汉子,几十年如一日精心做挂面,他们家的手工挂面成了商州城区人们喜爱的面中美食。  刚刚40出头的于...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