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何家塬村被命名为省级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

2018-11-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盼)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发展,按照“提升一批、淘汰一批、新增一批”的动态化管理思路和要求,经过层层申报推荐、实地考察、严格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商州区夜村镇何家塬村于11月16日被省纪委命名为省级“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在省纪委命名的11个示范点中,商州区何家塬村是商洛市唯一一个正式跻身省级“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的美丽乡村。

  近年来,商州区夜村镇何家塬村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政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在公路沿途灯杆上悬挂廉政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标语100多面,制作廉政文化宣传牌60块,大型廉政文化广告牌1块,廉政文化墙1面,24孝宣传牌24块。开展“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在全村评出“五好家庭”7户,制定村规民约、家规家风牌悬挂于各家各户门前,引领带动全区干部群众争创优良家风,争做廉洁家庭。建成何家塬廉政文化广场,在景观石上雕刻廉政文化格言、诗句。设立反腐倡廉图书专柜,让广大群众学廉政文章看廉政故事,接受廉洁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让村民积极参与进来,自娱自乐,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谈心谈话制度、述职评廉制度、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村组干部履职准则等,使廉政文化深入农村,廉洁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商州区纪委将不断总结提升“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创建工作做法,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开展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扎实有效的廉政教育活动和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影响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