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商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2018-12-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康健)为了激发知识分子和广大人才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商州区采取四项措施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全市组织工作会上安排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后,区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区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全区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区组织工作会上对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及时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开展活动。

  深化学习,凝聚动力。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中省市区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安排部署和总体要求;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黄大年、李保国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学习各条战线优秀知识分子的典型事迹和为民情怀。开展专题研讨会、学习座谈、主题演讲200多场次,增强全区广大知识分子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树立导向,掀起热潮。全区先后树立典型74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0次,开展专题学习62次,在全区组织工作会上对评选出的30名“四个一百”人才工程首批优秀人才每人奖励1万元,勉励他们继续当好优秀人才队伍的“排头兵”,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树立了尊重知识、重视人才的鲜明导向。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了活动开展的热潮,区委宣传部结合部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唱爱国主义歌曲,弘扬宣传系统干部爱国情怀;教育系统固定学习时间,充分发挥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等媒体作用,组织广大教师学习身边先进教师事例,激励广大教师甘守三尺讲台,无私奉献,组织教师观看《黄大年》《厉害了我的国》等爱国主义影片,牢固树立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家国情怀;卫计系统组织召开广大医务工作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推进会,教育广大医务人员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强化督查,扎实推进。为推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区委专门成立6个常态化督导组,采取不定期暗访督查等方式,深入各单位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区委组织部每年至少集中全面督查两次。督查结果将纳入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并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