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工业经济呈现良好态势

商州工业经济呈现良好态势

2018-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郝阳 李小龙)今年以来,商州区突出做强企业、集聚产业、提升园区三大重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区工业发展稳中有进,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速加快、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

  工业体系不断健全,全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户,其中上市公司1户、省属企业两户、市属企业6户、区属21户,涉及新能源、建筑建材、食品加工、医药生产、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其中百亿元企业1户、20亿元以上企业两户、10亿元以下企业27户,初步形成了以现代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等为支撑的产业集群。

  工业经济稳步增长,1至10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59.7亿元,同比增长13.31%;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3.7亿元,同比增长14.3%;培育发展累计产值亿元企业12户,累计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3户;纳规入统企业两户;非公经济持续向好,非公占比达到56.25%;新增市场主体3087户,新增私营企业709户,个体工商户2100户。森弗大健康养生产业园、产业脱贫示范园、商洛电厂等10个市区重点工业项目有序推进,部分项目已投产见效。

  目前,太阳能光伏、锌及锌合金、农特产品加工、绿色食品、生物医药5个产业链基本建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累计入园企业10家,形成了荆河生态工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产业脱贫示范园、商丹循环工业园之间互动发展、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

  • 相关阅读
  • 商州完成深度贫困村道路建设任务

      本报讯(邹鹏飞 张珍珍)近日,商州区已全面完成省市下达深度贫困村通组路及通村公路的“油返砂”治理项目建设任务。  据了解,为切实加快推进辖区内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工程,进一步提升...

    时间:1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