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南高质量推进专题教育

商南高质量推进专题教育

2019-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卢嘉辉)省、市作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部署以来,商南县坚持“三化”要求,确保专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县上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市上精神,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实施方案》,就“五项任务”逐一确定牵头县级领导和责任部门。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联络员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对各环节任务进行研究细化。制定《任务清单》,明确“五个环节”的重点任务、具体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县上确定篇目引导学,结合实际,列出23个必学篇目,组织开展“三学三比”活动,引导县级干部学基本理论、比理想信念坚定;学党纪党规、比廉洁自律;学业务知识、比服务能力。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学,召开了第一次专题研讨,组织县级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与悔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内容,围绕“讲政治”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对照反面典型警示学,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开展“上一堂警示教育课、观一套警示教育片、看一场警示案例展、读一部警示教育书、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的“五个一”活动和“以案促改”工作。

  县上组织开展“六进六听”活动,即进机关、进农户、进企业、进社区、进基层单位、进项目一线,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对象、服务对象等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问题,撰写检查材料;全面梳理查摆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时限,实行整改问题“标”号、到位问题“销”号、未改问题“留”号、反弹问题“复”号的“四号”管理机制,力促“主动改、集中改、用力改、自觉改”,推动专题教育见实效。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