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开展平安“扶贫保”试点

商州开展平安“扶贫保”试点

2019-01-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林伟锋 邵鹏)“多亏平安财险公司的担保,区信用联社给我们贷了200万元,这下我们带动贫困户发展香菇更有信心了。”商洛市秦绿源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朋波高兴地说。秦绿源食用菌有限公司受益于平安“扶贫保”试点,费朋波提起平安“扶贫保”满满都是感激。

  近年来,商州区食用菌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成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围绕解决带贫主体融资难题,全程化解食用菌产业发展风险,商州区充分发挥保险作用,撬动金融资本,助推产业扶贫,支持平安财险公司创新了平安“扶贫保”产业扶贫保险产品,构建了“政银企户保”协作新格局。

  2018年,在市、区农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平安财险商洛中心支公司积极借鉴台江模式,落实平安集团“三村建设工程”扶贫战略举措,与商州区政府、区信用联社签订“政银保”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商州区食用菌产业,率先在全省开展平安“扶贫保”试点工作,采取“一担两免三保”产业扶贫保险模式,全程化解和防范食用菌产业“产前、产中、产后”的生产、价格、经营风险。“一担”即由平安财险公司为秦绿源公司向商州区信用联社申请的贷款提供担保,若因秦绿源公司经营不善或其他意外出现逾期还款风险,平安财险公司、区信用联社、秦绿源公司将按照7:2:1比例分担贷款资金偿还责任;“两免”即平安财险公司为秦绿源公司在区信用联社的贷款进行贴息,对秦绿源带动的贫困户发展食用菌免收种植保险保费;“三保”即平安财险公司为秦绿源公司和其带动的贫困户发展食用菌产业投保种植保险、价格保险、意外保险“三重保险”,全流程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保险系数。为促进食用菌产品营销,平安财险公司还协助秦绿源  公司申请注册农产品品牌商标,支持秦绿源公司产品入驻平安壹钱包、好车主、金管家等“互联网+”电商销售服务平台,促进企业农产品高效对接市场,销往全国各地。

  目前,商州区信用联社已向秦绿源公司投放平安“扶贫保”贷款200万元,平安财险公司已支出“两免”资金15.06万元,其中贷款贴息8.8万元、保险保费6.26万元。秦绿源公司将生产食用菌70万袋,预计带动全区1600户贫困群众户均增收875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