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2019-02-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康健)商州区委聚焦高素质专业化目标,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健全机制强保障。区委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三项机制”,创新出台《商州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办法》和《商州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实施办法》,形成了集培养储备、鼓励激励、容错纠错、担当作为、能上能下“五位一体”的配套制度,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制度保障。

  积分管理考实绩。创新实施单位和干部正负面清单量化积分管理,为全区83个单位、706名科级领导和10360名干部全面建立了年度积分制管理登记表和积分台账。按照“信息填报—资料收集—积分审核—反馈复核—建档入库”程序进行,准确得出单位和干部个人量化积分,在全区树立了以积分决定排位、用实绩评判工作、以排名选人用人的良好导向。

  精准运用树导向。根据积分排名精准对接评先评优、干部选用、能上能下,2018年共调整干部6批次204人,其中新提拔62人,调任3人,平级调整120人,免职19人,表彰先进集体300多个,先进个人500多人,兑现奖金3071万元。

  储备力量抓培育。加大选调生、公务员招录力度,2018年先后从大学毕业生中招录选调生5名、乡镇公务员10名、推荐优秀村干部考录公务员6名,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择优确定10名优秀正科级干部作为副县级后备干部人选、20名正科级后备干部作为镇办党政正职人选、50名30岁以下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副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将领导班子研判纳入巡察重要内容,并对未巡察的区直部门开展领导班子分析研判,为机构改革做好准备。

  关心关爱激活力。设立干部关爱基金,对家庭出现重大变故和因公殉职的干部家庭及时走访慰问。建立诬告澄清保护机制,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对受到批评教育、提醒、函询、组织处理的干部,表现良好,符合任用条件的继续使用,对在基层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进行轮岗交流或提拔重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