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三个强化”推进国企党建上台阶

商州“三个强化”推进国企党建上台阶

2019-03-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余波)今年以来,商州区从理顺国企党建体制入手,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引导国有企业把党建优势转化到加快自主创新、做强做优做大上来。

  强化双向进入,推动国企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在企业决策管理及生产经营各个层面,全面落实重大决策党组织研究前置,推行国企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实行支部书记、董事长“一肩挑”,为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提供了制度保证。建立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双向例会”制度,把党的民主集中制运用到企业重大问题决策之中,将征集党员职工意见建议向企业管理层反馈,为科学决策提供保证。借助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水平,把精细化管理导入党建工作,完善企业党建运行机制,使党建目标定量化、工作任务具体化、实施过程规范化。

  强化双向培养,推进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国企党组织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鲜明导向和人才服务的精准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凝聚人才方面的优势,实施“双培养”工程,把25名党员培养成技术创新骨干,把18名岗位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促进党员队伍与人才队伍规模同步壮大,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和人才支撑。同时,在党组织和党员中积极开展“重品德、树正气、讲奉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主题教育活动,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

  强化双向互联,促进党建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国企党组织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党组织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核心,注重把党建文化与企业精神结合起来,形成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正能量,打造企业与员工的命运共同体。通过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及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立足岗位,为企业改革发展献计献力。同时,在领导层和党组织的共同倡导下,使职工群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企业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热情。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