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全面提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组织力

2019-04-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余波)今年以来,商州区扎实推进党建指导员选派计划,聚焦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薄弱环节,以“补弱项强基础、固堡垒争先锋、优服务促发展”为目标,选派党建指导员,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

  着眼事业需要,做好精准选派。坚持“管业务管党建”的原则,突出政治素质高、党性原则强、党建业务熟、协调能力强、作风纪律优等选派标准,从区直机关各党(工)委选派54名在职党员干部担任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实施为期两年的派驻工作。同时,对重点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由行业系统党委(党组)书记亲自包抓,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的效力得到大幅提升。

  着眼作用发挥,明确职责定位。按照“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的要求,党建指导员积极履行五项职责,当好“四大员”。把准政治方向,及时传达贯彻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路线方针政策,协助制定学习计划,当好政策宣传员;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规范“三会一课”、落实“主题党日”,当好党建管理员;规范发展党员,推行“亮身份亮承诺”和认领示范岗、责任区活动,做好服务需求沟通联络,当好信息联络员;指导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对标“7+1”标准化体系实施创建,健全群团组织,当好创建指导员。

  着眼实干履职,健全考核制度。为定准目标任务、考准工作实绩,商州区制定出台《党建指导员管理考核办法》,将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与选派单位党建工作实效挂钩,并从工作职责、监督管理、考核奖惩、结果运用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派出单位负责党建指导员日常监督和管理,定期召开党建指导员会议,掌握思想动态、工作推进、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党建指导的针对性、有效性。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