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火龙果落户芦河涧村

2019-04-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苏立争)在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芦河涧村,有一处高高的大棚引人注目,这是商州耘夫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在大赵峪街道办和芦河涧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3月商州耘夫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筹建,2018年5月初步建成,总占地面积50亩,目前已投资100多万元。

  合作社已经建成火龙果种植温室大棚3个,占地5亩,今年7月份将挂果见效益。还发展了其他特色种植项目,其中草莓冬枣套种4亩、蓝宝石葡萄4亩、桑葚3亩、钙果5亩、蟠桃5亩、黑甜糯玉米3亩、黑水果西红柿1.5亩。2018年,合作社与商洛学院合作试种多种旱黄瓜品种,并开展了中药材与玉米肥控试验。

  合作社吸收芦河涧村7户贫困户18人,以资金和劳务入股,依托公司进行创业,合作社年用工300多人次。参与建设的芦河涧村贫困户刘有红,在村委会的支持下,和村里的刘凯、曹彩盈3户贫困户与商洛大浪农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达成创业帮扶投资合伙协议,流转土地20亩,计划新建农业大棚,种植草莓、食用菌等经济作物,项目计划投资50万元,分两期建设。3户贫困户以资金和劳务入股,依托公司进行创业。为了搞好大棚项目,他们专门向外地和本地发展好的创业者学习,利用冬季农闲时节,先平整地基,完成供水供电基础设施建设,再安装大棚。虽然后期还有很多困难,但有大浪公司和政府创业扶持政策的支持,项目又在村里,在家门口就能创业就业,刘有红他们充满信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