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完成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

2019-04-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向古)4月以来,商州区扎实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到目前,已全面完成企业自查和区级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从检查结果看,全区持续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全面贯彻执行涉粮法律法规,加强政策性粮食的管理工作,承储的各级储备粮、应急储备成品粮油以及商品粮全部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区政府对大清查工作高度重视,从年初开始,印发大清查工作通知,制订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建立大清查协调机制,逐部门逐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对全区总体目标任务和分时段工作内容具体安排,为大清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由发改、粮食、财政、农发行等部门牵头,严格按照规定的工作程序和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督导,扎实做好业务培训、财务梳理、器具配备等前期准备工作,在严格督导承储企业开展自查的同时,组织开展区级普查,同时大力宣传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的功能作用,强化社会舆论的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清查各项工作任务。

  国有粮食企业坚持“边清查边分析,边完善边总结”,对自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彻底自查自纠,积极建立完善粮食库存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全区粮食安全管理的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