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作家协会“第七届五月诗会”在商洛市中学举行

2019-05-14

来源:


  5月11日,由商州作家协会和商洛市中学阳光文学社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商州第七届五月诗会"在商洛市中学隆重举行。著名作家、《小说月报》执行副主编刘洁,商洛市文联副主席、商洛市作协主席鱼在洋等到会指导,市直单位作家诗人、商州、洛南、丹凤、山阳作协部分会员以及商洛学院、商洛市中学师生500余人参加诗会。

  诗会活动简洁明快,直奔主题。十多位诗词爱好者纷纷登台,分别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信念》《一个村子的战役》《和一座城谈一场旷世的恋爱》《那年花开》《《在商州,是幸福的》《祝福五月》等脍炙人口的原创作品,一群身着汉服的中学生朗诵了诗文《商山赋》。一位年轻女士和一个八、九岁的男孩朗诵的《中华少年》,将整个诗会推向了高潮。

  一首首充满激情的诗词佳作,展示了商州“文化绿洲”文学事业的蓬勃发展,表达了文学爱好者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感恩时代,“商洛作家群再进军”的赤子情怀。朗诵活动中,文艺爱好者先后表演了舞蹈《寄明月》、萨克斯独奏《外婆的澎湖湾》、歌曲《秦岭最美是商洛》,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当日下午,刘洁应邀举办《文学月刊.大字版》知识讲座,就小说、散文的写作知识向商洛市作协、商州区作协部分会员进行了讲解,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供稿:王阶运)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