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强化矿产企业环境监管

2019-05-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为扎实做好生态环境治理,确保商州天蓝水清,商州区环境监察部门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机制,堵塞漏洞,确保矿山企业水质排放达标,保护一方生态环境。

  商州区依照涉矿企业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重点,对全区矿山(砂石)等企业固废堆场,开展了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排查、督查,建立工业企业堆场常态化环境执法制度。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做到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目前环保部门要求整改的9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并申请销号。同时,加大辖区内的矿产资源开发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向各矿产资源开发企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编制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辖区所有矿产资源开发企业必须做好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分别编制《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并进行备案,依据涉矿企业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方案,开展好生态恢复治理工作。目前,商州区共有11家企业已编制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和治理方案,6家企业已与第三方机构签订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和治理方案编制合同。针对全区部分矿山类企业正在进行资源整合、相关企业未进行生产的实际,待整合完成后再进行恢复治理,确保所有矿山企业环保整改到位。

  • 相关阅读
  • 商州举办第七届“五月诗会”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5月11日,由商州作家协会、商洛中学阳光文学社联合主办的商州第七届“五月诗会”在商洛市中学成功举办。著名作家、《小说月报》执行副主编刘洁,蓝田作家白玉稳,我市作家、诗人和...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