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红色基因育新人

2019-06-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杨运良

  日前,当笔者在商州区杨峪河镇民主村见到李栋栋时,他正在给69岁的退伍老兵、老党员李万庆老人洗头、理发。这次回乡探亲,他像往常一样给退伍老兵、老党员、贫困户、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味精、香醋、酱油、白糖以及毛巾、洗衣粉、香皂等生活用品。还给群众送去了两本书,一本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另一本是《核桃优质丰产栽培技术》。他说:“我虽然在部队,但深知家乡的贫困,我送这两本书,一是让父老乡亲感受到国家对贫困群众的关爱,二是希望乡亲们通过学习科技知识,解决核桃产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做大做强核桃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李栋栋于2015年9月入伍,现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疆某部修理营勤务连。他从小就爱听“雷锋故事”,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他在部队新兵营训练期间荣获优秀学兵和营嘉奖。2016年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在西部战区综合训练基地学习训练期间又一次获取优秀学兵荣誉,曾多次较好地完成了部队交给他的任务,2017年9月晋升为士官。李栋栋每次回家探亲,不仅给80多岁的爷爷洗脚,给奶奶洗头,帮村里的老人理发,还给生活困难的退伍老兵、老党员、贫困户、孤寡老人送去各种生活用品。去年5月5日,当他听说邻村75岁的老党员、离岗女干部王盈因病卧床整10年,他让已退役的战友小南开着出租车,专程看望了这位老人。“我做这些事情,目的在于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同时,也希望人们对当代军人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李栋栋的家乡是红二十五军曾战斗过的地方,“红军桥”、“陈先瑞桥”、红二十五军纪念碑都多次留下他的身影,他从小就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所以他立志报国,在部队接受大熔炉的锻炼。“我作为一名当代军人、革命老区人民的后代,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已经扎根灵魂深处,我有责任有义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李栋栋说。

  红色基因育新人,当代军人展风采,在李栋栋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雷锋”的身影,而且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强大魅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