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刘伟在商州调研检查“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2019-08-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余婷)8月22日,副市长刘伟与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带领市水利局、商州区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在市区检查“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刘伟一行先后调研检查了商州区沙河子镇舒杨村水利部2018年7月暗访反馈的舒杨高速路桥墩铅丝笼加固工程占用河道影响行洪问题、沙河子镇商洛火电厂东王山沟河口省水利厅2018年反馈问题和王山底沟口河道河堤挤占河道影响行洪等问题整改情况,现场协调研究,制定解决措施。

  刘伟强调,全面推进河长制,是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合理保护水资源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加大河道治理力度,严厉打击在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和污水排放等不法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省反馈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加快行洪工程建设,做好专家论证,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业务对接,确保挂牌问题如期销号。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河道管控、保护长效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对河湖“四乱”进行铁腕整治,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检察机关要运用好诉讼职能,严格依法惩治损害丹江河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四乱”违法犯罪,保护好丹江流域生态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