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法院化解一起积年债务纠纷

商州法院化解一起积年债务纠纷

2019-08-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丹峰)“真没想到这么久的案件,商州法院仍能执行到位……”债权人高某某为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谢之情,将一面书有“廉洁清正、执法如山”的锦旗送到商州法院。日前,商州法院启动恢复执行程序,使一起近30年的债务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1990年初,郭某生意周转请高某某为其贷款,同年3月高某某将筹集到的3300元现金交与郭某。后数年间高某某多次向郭某催讨无果,于2002年7月向商州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郭某偿还高某某借款3300元,并从1993年10月起按贷款利率支付利息至还款之日。在当时的执行中,曾对被执行人郭某采取了拘留措施,但因郭某生意做赔,3个孩子正在上学,家中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高某某同意该案终结执行,商州法院向高某某发出《债权凭证》。

  今年8月,高某某向商州法院反映郭某的儿女现已长大成人,应该有履行能力,遂申请对案件恢复执行。执行局长王健接待来访的高某某后,立即着手办理此案,通过对卷宗的调阅分析,找准矛盾焦点。充分利用法院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郭某的财产启动调查程序。经查,被执行人郭某十几年来一直在外打工,下落不明,也没有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再次陷入僵局。执行局长王健亲自走村入户与被执行人亲友交流,与村干部座谈,得知郭某夫妇在西安市未央区干环卫保洁员,同时打听到电话号码并立即与郭某取得联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服郭某履行法律义务;同时又回头做申请人高某某的工作,经过反复动员,耐心说教,终于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郭某在其儿女的帮助下一次性偿还本息9000元,双方表示满意。仅3天时间使一起经历了30年的纠纷,最终一朝得以了结。

  今年以来,商州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对多年来未能执行到位的案件及时启动恢复执行程序,最大限度地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