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持续开展固体废物整治

2019-10-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浩利白志鑫)今年以来,商州区城市管理局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持续开展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打响“商洛蓝天白云”保卫战,强力推进商洛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年初,商州区城管局固废中心按照《商洛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持续开展建筑渣土整治和扬尘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强化源头管控,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要求,落实行政审批管理,堵住建筑垃圾非法处置漏洞,对中心城区建筑施工工地,渣土运输等企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及固体废物清理工作,对于发现问题当场回馈要求整改。

  为了抑制道路扬尘,商州区城管局固废中心进一步加大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车治理。要求市区建筑工地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开工前必须签订《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缴纳建筑垃圾处置费,取得《建筑垃圾排放许可证》后,方可从事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运输。并严格规定运输时间、路线,车辆密闭加盖。对城区所有在建工地派驻监管人员,监管扬尘污染、渣土车密闭运输、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对不规范、不达标的工地坚决不准拉运渣土、建筑垃圾,从源头上杜绝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的无序排放、运输和处置。

  持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日常定点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人员,分两个小组全天候对北环、江滨大道、商鞅大道、龟山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对无覆盖,土建工地出入车辆车轮没有冲洗及无审批线路拉运渣土的车辆进行严管重处。同时在进出城区主要路口设置渣土车检查宣传执勤点,全天候不间断排查过往车辆。成立应急工作组,及时处理市民投诉案件。

  截至至9月,商州区城管局固废中心对城区工地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处罚违规车辆8辆,罚款450元;处罚违规倾倒建筑垃圾事件1起;纠正工地门前污染环境卫生事件20起,清理无主建筑垃圾107多立方米;处理智慧城管下发案件214起,处理12345便民热线28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