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持续扩大就业容量

商州持续扩大就业容量

2019-11-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林高宏)今年以来,商州区紧紧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任务,狠抓就业扶贫载体建设,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稳定就业。

  内联外引建设社区工厂。鼓励和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在贫困村和移民搬迁点建立加工点和扶贫车间,积极培育扶持、申报认定为就业扶贫社区工厂,吸纳安置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利用苏陕扶贫协作,由南京栖霞区联系经济发达地区龙头企业,在商州共建栖商协作社区工厂,目前,我区共有就业扶贫社区工厂16家,吸纳带动周边群众725人就业,贫困劳动力占284人。

  积极培育就业扶贫基地。按照“结合实际培育一批、宣传鼓励引进一批、政策扶持规范一批”的思路,深入区内产业基地调查摸底,鼓励引导其与贫困劳动力签订用工协议,对安置贫困劳动力多、发展前景好的企业予以重点培育。建成就业扶贫基地30家,吸纳带动3383名群众、637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创建创业载体促进就业。认真开展标准化创业中心创建工作,坚持“要素齐全、即时服务、一次办结”原则,建成1个区级标准化创业中心,两个镇级创业中心,入驻孵化创业实体20多家。积极培育商洛万事达购物广场、居然之家等大型购物中心为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及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入驻,为其提供场地,减免水电、物业等费用,开展各项创业指导服务。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激励政策,为23名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0万元,为141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42.3万元。目前,全区有3个创业中心,6家创业孵化基地,21个创业就业基地,带动就业350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占1300多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