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加强重点领域消费监管

商州加强重点领域消费监管

2019-11-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贾书章)今年来,为了给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商州区市场监管部门科学统筹,重拳出击,以“双月”整治为抓手,以人民群众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特产品质量安全为重点,以打击假冒伪劣、保障消费权益、规范市场秩序为目标,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三个关键环节,坚持每两月开展一次专项整治,确保了辖区市场秩序的和谐稳定。

  食品药品监管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商州区严把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市场准入门槛,从源头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依托全省首家市场监管智慧平台,结合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品种,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前3季度共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2000余家,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46件,抽检食用农产品、水产品、肉制品、粽子等492批次,合格率100%;监督销毁过期失效疫苗1103支,上报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70例。全区前3季度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为强化质量计量及标准化引领作用,商州区以生产许可企业和3C认证企业为重点,开展汽车零配件、成品油、儿童服装和家居装修质量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煤炭市场8个批次的抽检工作。对市局监督抽查的陕西信邦肥业产品质量不合格问题责令整改,对已售出6.25吨产品实施召回处置。强化计量器具监管,抽查大型超市4家、农贸市场2家、加油站18家、计量器具使用商户20余家,对18家眼镜店进行了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检查,立案查处产品质量类案件11起,罚没1.24万元。为保障消保维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六进”工作,稳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店17家,发布消费警示3次,截至目前,受理消费者各

  • 相关阅读
  • 她带乡亲一起富

      记者 贾书章  初冬季节,虽然天气寒冷,但商州区金陵寺镇崔坪村的食用菌产业园里,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  村里的十几名妇女在采摘香菇,贫困户老人在大棚里剪着香菇蒂;烘烤棚里,两个男劳力在烘烤炉前烘...

    时间:1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