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商州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19-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 见习记者 南玺)商州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严格安全生产监管,做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开展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有毒场所安全排查整治。检查易燃易爆有毒场所企业15家,发现问题及隐患12处,现场整改9处,限期整改3处,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各种隐患13处,现已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全部实行整改。对本区唯一的氟硅公司无水氟化氢储罐区重大危险源,督促公司实行专人管控,建立定期巡查检查制度。对中石油商州片区商洛站、白杨店站等进行全面排查,查出问题和隐患21处,现已全面整改。对存在隐患的东正氧气站和振龙氧气站实施了停业整顿。

  开展烟花爆竹经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收缴烟花爆竹102箱,对全区乡村零售点进行为期10天的全面检查,组织并集中销毁烟花爆竹合计210箱,有力制止了烟花爆竹经营乱象。

  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参与执法检查,由专家逐矿点逐坑口出具检查意见,根据专家检查意见下发整改政令或者停产整改通知,做到检查全覆盖。集中执法期间,共下发整改指令书21份,责令停产整改8起;对尾矿库开展检查3次,下发整改指令书12份。

  开展消防隐患清零攻坚行动。对55家企业开展消防隐患清零宣传和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及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指导相关企业制定火灾隐患清零实施方案17份,全面整改火灾隐患6处,堵塞消防安全漏洞13处。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