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西窑村里春意浓

2020-04-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贾书章

  通村水泥路

  扶贫干部正在入户调研

  西窑村产业脱贫项目——光伏发电

  住在熊耳山主峰最高处的一户人家

  商州区金陵寺镇西窑村位于熊耳山上,海拔高度约1400米,由原来的3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村民居住在一沟两坡之上,现有400多户人家,脱贫攻坚硬化了全村的通组路,2018年全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近日,我们一行沿商熊公路西行,经过金陵寺镇到铁沟口,向西北方向行走不到两公里,经过一个叫庙岭子的地方,就到了西窑村。

  放眼西窑村,山峦层层叠叠,盘绕在山间的通村水泥路如银链环绕,连接着山里人家。村民在山坡地里采挖菊芋、种植中药材,空气里散发着春天的泥土气息,金黄的油菜花和连翘花相映生辉,雪白的棠梨花和樱桃花似一团团白云,柳丝氤氲着一片又一片绿雾,炊烟袅袅,令人赏心悦目。

  • 相关阅读
  • 商州提升组工干部能力

      本报讯(寇明涛 何通)近日,商州区委组织部在全区组工干部中开展“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能力提升实践活动,着力提升组工干部干事热度、理念新度、思维深度、工作精度,培树“忠诚就是党性、务实就...

    时间:04-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