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十八万瓶香菇酱待出售 镇村干部盼大家来帮忙

2020-04-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孝竹杨鑫)“因受疫情影响,我们库房积压的18万瓶香菇酱卖不出去,现在厂子也不敢开工,原本在厂里务工的贫困户现在都在家待着没了收入,如果持续时间长了,会影响今年给贫困户的分红,希望媒体朋友帮我们宣传一下,尽快将这批货销售出去。”3月31日,在商州区北宽坪镇五峰食用菌有限公司,负责人程东来急切地说。

  程东来说,春节前,他已联系好节后的线上销售宣传与线下营销活动,并根据以往销售情况,为活动准备了18万瓶香菇酱。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线上宣传活动、线下营销活动都只能延后。而疫情期间的交通管制也大大降低了线上销售量,导致18万瓶香菇酱滞销。他说,五峰食用菌有限公司的收益与北宽坪镇韩子坪村216户贫困户年终分红息息相关。这几年,村子的贫困户每年都能在公司分红,其中有22名贫困群众长期在公司务工,工资每月在2500元到4000元不等。现在,五峰食用菌有限公司的18万瓶香菇酱卖不出去,影响到公司资金流转。目前,由于公司停产,没有资金进项,但为了销售产品,每月仍需支出近2万元的保障管理与营销人员的工资,长此以往,公司收益受损,将会影响公司年终分给贫困户的红利。

  据了解,五峰食用菌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019年公司销售香菇酱约50万瓶,贫困户年终分红21.6万元。在五峰食用菌有限公司,一箱箱装好的香菇酱整齐地摆放在里面,有五六个工人时不时搬几箱出去检查香菇酱的密封情况。程东来说,几天前有客户订购了14箱香菇酱,现在干活的这几个工人是叫来检测香菇酱的。瓶装的香菇酱保质期是18个月,为防止酱汁泄漏出现质量问题,他们一般会将瓶装好的香菇酱放置一段时间后查看是否起包,然后再进行装箱。

  为尽快销售这些香菇酱,程东来积极联系其他地市销售商,并送去产品资料参与社区团购,却都在等待对方答复。同时,他还给云集网上传了产品资料,希望能拓宽销路。北宽坪镇镇长王彦锋了解到香菇酱滞销的情况后也十分着急,积极联系市区扶贫超市及相关单位,想通过消费扶贫将香菇酱推销出去,但目前效果甚微。王彦锋说:“希望更多人来帮助五峰食用菌有限公司尽快销售出这批香菇酱,让其早日恢复生产,保障216户贫困户的切身利益。”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