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查处无证行医口腔诊疗点

2020-04-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方方)4月10日,商州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商州区东街有人非法从事口腔诊疗。接到举报后,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责令该诊所停止执业活动。

  当天,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口腔诊疗点只在门口的玻璃门上贴着牙科两个字,并没有过多的项目介绍。经执法人员检查,涉事口腔诊所的诊疗人员在现场无法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执业人员的《医师资格证》等,涉嫌违反《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为防止该诊所继续从事非法行医,消除隐患,卫生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健康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停止执业活动,同时对其店内摆放的牙科综合治疗机等相关物品作为证据进行保存,并下达《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决定书》,若其非法行医属实,将没收器械。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从2019年至今,商州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共办理非法行医案件30起,没收医疗器械28套件,其中牙科综合治疗机8台,没收药品33箱,没收非法所得4262元。打击游医、黑诊所12家,其中黑口腔诊所6家,处罚非医师行医人员11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